Skip to main content

闺密

给她们的一封信:
我有时在想,如果在这五年里没有你们的陪伴会是怎样。在我脾气不好时,就算有点讨厌却还是在我身边,紧张着急时就算很不耐烦也会劝我冷静一点,难过时默默聆听我的心声...

直到去年年头我才发觉原来自己的性格其实有时候很吓人,偶尔会无端发脾气,又不说原因,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摆臭脸生闷气;人又开不起玩笑,好像小小的事情都能动怒,甚至流眼泪。我当时一直以为自己还好,直到有人告诉我其实她们很怕我,我才晓得原来我是哪么差劲的一个人。我真的接受不了这样的自己,可以说这样的我,很讨厌。于是每一次放学回家的那一段路,我坐在车子看向窗外回想今天我在学校做过了什么,而有否胡乱生闷气,发脾气,失言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得罪了谁...脑海里浮现一幕幕在学校的情景让我不断地在提醒自己,今天做过的错事不要再重蹈复徹,明天的自己要变得更好。我要变回以前的那个我,在小学时受人喜爱的谢颖伶。

之后,就是中四的时候了。或许是之前胡乱发脾气的原因导致某人很怕我,就算是我开一点点的玩笑,洋装生气的样子也会让人误会,急忙跟我解释清楚。我才发觉自己的错误有多深。但是她们都说我变了,脾气好了。霎时间觉得很为能这么改变的自己感到骄傲,欣慰。

而今年的今天,嘉淇又再次对我说我变了,变得开得起玩笑,傻傻的傻婆。我其实很开心很开心。然后,嗯,就到感情的部分。听到我的胡言乱语而为我分析的两个人,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一个是我小学地麻吉,一个是我的中学闺密,看见你们我前面黏在一起窃窃私语,我其实有种我又做错了什么的感觉。我很好奇,请原谅我多余的顾虑,因为我好害怕自己会无时无刻忽然变回以前的那个臭脸婆不分理由的生气。直到你们告诉我真正的原因,我心里很安慰。你们的劝告,我真的很放在心上。我一直以来都认为,纠正身边熟悉的人的缺点是不需要华丽的包装,若是相反的,反而会更显得陌生。我是真心想要听到你们对我的意见与想法,因为我是如此的珍惜彼此之间的友情。

一个人生闷气的原因,我一直都无法告诉你们。外面的雨很大,很有诗意,激发了我的感性细胞,所以我决定写下来,把一切变成文字里的回忆。我记得我那时候总觉得自己一直被忽略,总认为我很孤单,没有人会来关心我,走路的时候也是一个人走在后面,没想到其实是自己的问题。看着嘉淇我有时候会很羡慕,因为她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人,每个人都会跟她讲话,愿意告诉她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事。就像怡萍。那一天ativo庆祝melanie的生日时因为没事做所以我跟她坐到另外一边的沙发上谈天。舒维讲我们谈到很严肃,我有点吓倒。我们只是再聊家常事 但是我竟发觉在跟她谈话那瞬间,距离仿佛离了几米远。我还要很努力地找话题聊...回到家我一直问自己,是不是因为我之前要凶所以搞到她很怕我,告诉心有余悸?我真的很难过,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今天很想跟怡萍讲话,因为我知道我们以后见面的次数可能少之又少,而且又不同补习班,感情自然是疏远了。我知道这样急着跟她说话很奇怪,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

所以,讲了这么多,我也不懂重点在那里,可是爱,一直都放在心里。

有你们,真好。

                            写于 2016年1月14日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或许是我的问题

“这样的声音也能拿上台啊?” 这句话,无疑是狠狠地打击我一直以来建立的信心。我自认,对于唱歌方面我还是有些自信的,没想到,在今天的表演上,我竟然被两个路人在背后议论,质疑我的歌唱能力。在愤怒之余,我打开心扉自问我的表现是否真的让人如此鄙夷?或许,是高音的问题吧。原本这首歌是男生唱的,但是为了方便,我和另一位朋友就干脆用男生的音调来唱。为了配合旋律,我们只能在第一部分的时候唱高音,chorus的时候就唱回低音。 或许我应该敞开心扉,接受这些言语,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每个人独特的声音;或许有人未必接受得了比较像京剧里的歌曲‘或许我不适合唱那首歌。我想了许许多多个理由,却给不了自己一个答案。家人也都说他们不喜欢我唱的那首歌。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但是,选择权也不再于我,回到家以后,我惟有在角落里打圈圈自省。 究竟还是不明白。虽然人人都说第二首歌曲我唱得很深情。 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要有人击垮我的自信,让我从这些批评当中获取一些些的教训、经验。 我是时候学会保护自己。

一个人

在云顶的星巴克坐在靠窗的位置,两个人的座位,一个人喝着巧克力。 环境很吵杂,偏偏这个时候在进行维修工程,震得我屁股都开花了。也罢,反正我终于体会到小说里女主角的感受,抑或作者的感受。作家大概就是在咖啡馆里写稿,灵感滔滔不绝呗。 有时,一个人喝着巧克力的滋味也不错。

朋友就是如此

难以置信。 难以置信。 我无法相信。从台上下来的我多么的沮丧,我已经失去了资格。 当时很迷茫,真的,我向自己承诺会在台上全力以赴的。可是我听不见音乐。 在那么重要的时刻我跟不上。 我竟然背叛了我自己。 一下台我就坐在凳子上,不懂我坐了多久,只觉得我很失败,脑袋的神经线已经停止运作,呆滞的茫然的看着。 直到嘉淇和舒宁来到我面前时,眼泪蓦地洒了出来。或许是突然涌上心头的安慰,因为我知道她们来关心我的。 舒维和欣渝也走过来了。(麻烦到你们全部来看看我真不好意思,太感动了~)她们也是参赛者,可是看见我哭了就急忙跑过来安慰,而且她们还没上台的呢。(尤其是欣渝,下一轮就到她了)我还抱了舒维,哭得那个叫凄凉啊!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她们说。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 谢谢你们给我的关怀与爱。谢谢。 我得到的不是第一名,而是最珍贵的友谊,又加强了一些些。 Thanks to all my friends who consoled me at the moment I cried. You guys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when I'm down. I love you all. ^^ (Any grammatical mist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