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因为,所以

后天是聚会。
如果假装失忆忘记你,会发生什么事?
好想看看你的会是怎么样的表情。
惊愕,还是淡然?
都说了不应该想象。
可是还是忍不住幻想,我控制不了脑袋的神经线不由自主地联想关于你的一切。
全部很不真实,可是我还是再自欺欺人。
想象你会主动跟我聊天,像以前一样。
可是我很清楚,我们回不了从前。
所以我开始想会不会,这样那样。
泡沫一样的幻想。


那些片段一下子浮现在眼前,很近很近。
我却站在几米远,不想再碰触。
我怕我自己会碎。
想就够了。
真的会变成梦。



——回忆是美好的。
但似乎有了你的存在而不完美。
因为你是遗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或许是我的问题

“这样的声音也能拿上台啊?” 这句话,无疑是狠狠地打击我一直以来建立的信心。我自认,对于唱歌方面我还是有些自信的,没想到,在今天的表演上,我竟然被两个路人在背后议论,质疑我的歌唱能力。在愤怒之余,我打开心扉自问我的表现是否真的让人如此鄙夷?或许,是高音的问题吧。原本这首歌是男生唱的,但是为了方便,我和另一位朋友就干脆用男生的音调来唱。为了配合旋律,我们只能在第一部分的时候唱高音,chorus的时候就唱回低音。 或许我应该敞开心扉,接受这些言语,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每个人独特的声音;或许有人未必接受得了比较像京剧里的歌曲‘或许我不适合唱那首歌。我想了许许多多个理由,却给不了自己一个答案。家人也都说他们不喜欢我唱的那首歌。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但是,选择权也不再于我,回到家以后,我惟有在角落里打圈圈自省。 究竟还是不明白。虽然人人都说第二首歌曲我唱得很深情。 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要有人击垮我的自信,让我从这些批评当中获取一些些的教训、经验。 我是时候学会保护自己。

一个人

在云顶的星巴克坐在靠窗的位置,两个人的座位,一个人喝着巧克力。 环境很吵杂,偏偏这个时候在进行维修工程,震得我屁股都开花了。也罢,反正我终于体会到小说里女主角的感受,抑或作者的感受。作家大概就是在咖啡馆里写稿,灵感滔滔不绝呗。 有时,一个人喝着巧克力的滋味也不错。

朋友就是如此

难以置信。 难以置信。 我无法相信。从台上下来的我多么的沮丧,我已经失去了资格。 当时很迷茫,真的,我向自己承诺会在台上全力以赴的。可是我听不见音乐。 在那么重要的时刻我跟不上。 我竟然背叛了我自己。 一下台我就坐在凳子上,不懂我坐了多久,只觉得我很失败,脑袋的神经线已经停止运作,呆滞的茫然的看着。 直到嘉淇和舒宁来到我面前时,眼泪蓦地洒了出来。或许是突然涌上心头的安慰,因为我知道她们来关心我的。 舒维和欣渝也走过来了。(麻烦到你们全部来看看我真不好意思,太感动了~)她们也是参赛者,可是看见我哭了就急忙跑过来安慰,而且她们还没上台的呢。(尤其是欣渝,下一轮就到她了)我还抱了舒维,哭得那个叫凄凉啊!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她们说。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 谢谢你们给我的关怀与爱。谢谢。 我得到的不是第一名,而是最珍贵的友谊,又加强了一些些。 Thanks to all my friends who consoled me at the moment I cried. You guys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when I'm down. I love you all. ^^ (Any grammatical mist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