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学 · 妈妈

看着数学试卷上的红字,心顿时凉了半截,全身的血液犹如在这刻停止在体内输送,凝结。
仿佛自己掉进了地狱。
我实在没想过真的会拿出这样的成绩,虽然之前已有心里准备。
我真的还以为……至少,也能拿到A。
想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个棘手的事情:该怎么向妈妈交代?
头隐隐作痛。
"喂,所以这星期四的outing你可以去吗?"翼萍问道。
恐怕是不能了。我暗自附道,但为了不扫大家兴,我还是硬着头皮回答:"呃…再看看吧,可是我可能迟点才给你答复。"
她给了我一个理解的眼神。
"铃……"放学钟声响起。
我背着书包,提起沉重的脚步向校门走去,肩上的包袱又有谁能明白?
××××××××××××××××××××××
爸妈回来了。
趁着他们吃饭的当儿,我在房间里深呼吸,再深呼吸。
然后,鼓起勇气迈步到饭桌战战兢兢地坐下,开口。
天知我妈最注重的就是数学。从小因为数学很弱的关系,妈妈总是会每天给我几题自己作的数学题让我作答,等她放工后就让她改正。记得有一次她教我分数时,无论她怎么教我都还是一脸懵懂的看着她,当时妈妈涨红了脸,更气得拍桌子。我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多大的忍耐力来熬过那些冷言冷语的,只懂得我的数学还真不是一般的差。每每不会作答的时候,若是容易的问题,妈妈都会给骂了几下才教我;若我向表哥请教,也都会被酸几下,比如:"这么容易你都不会!"还一脸震惊的样子看着我。
对,是震惊。
所以面对数学题时,总有一种自卑的感觉油然而生。
"妈…我的数学,这次的考试…"我咬着下唇。
"嗯?" 她抬头直视我。
"我数学拿B。"纠结了好久,我好不容易从牙缝中挤出话来。
她并没有任何表情变化。
我惊喜,随之脱口而出:"妈,你不骂我?"
说了这句话后,我后悔莫及。这意思就是说我很想妈妈骂我…哎呀真是祸从口出,病从口入!
"早就在我预料之内,既然这是你想要的成绩我也无话可说。"
感觉,妈妈很失望,可也无可奈何。
我很内疚,但事实已摆在眼前,再说什么也没得挽救。
我看了看时钟,是时候补习了。
坐进车,我茫然的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空。妈妈开声了。
"说不伤心是假的,可是我伤心,你就比我更难过。我再骂你,就是往你的伤口上撒盐。"
她不知道,那一刻,坐在后座的我潸然泪下,内心翻腾着无比的感激与动怀。
谢谢你,妈妈,能了解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或许是我的问题

“这样的声音也能拿上台啊?” 这句话,无疑是狠狠地打击我一直以来建立的信心。我自认,对于唱歌方面我还是有些自信的,没想到,在今天的表演上,我竟然被两个路人在背后议论,质疑我的歌唱能力。在愤怒之余,我打开心扉自问我的表现是否真的让人如此鄙夷?或许,是高音的问题吧。原本这首歌是男生唱的,但是为了方便,我和另一位朋友就干脆用男生的音调来唱。为了配合旋律,我们只能在第一部分的时候唱高音,chorus的时候就唱回低音。 或许我应该敞开心扉,接受这些言语,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每个人独特的声音;或许有人未必接受得了比较像京剧里的歌曲‘或许我不适合唱那首歌。我想了许许多多个理由,却给不了自己一个答案。家人也都说他们不喜欢我唱的那首歌。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但是,选择权也不再于我,回到家以后,我惟有在角落里打圈圈自省。 究竟还是不明白。虽然人人都说第二首歌曲我唱得很深情。 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要有人击垮我的自信,让我从这些批评当中获取一些些的教训、经验。 我是时候学会保护自己。

一个人

在云顶的星巴克坐在靠窗的位置,两个人的座位,一个人喝着巧克力。 环境很吵杂,偏偏这个时候在进行维修工程,震得我屁股都开花了。也罢,反正我终于体会到小说里女主角的感受,抑或作者的感受。作家大概就是在咖啡馆里写稿,灵感滔滔不绝呗。 有时,一个人喝着巧克力的滋味也不错。

朋友就是如此

难以置信。 难以置信。 我无法相信。从台上下来的我多么的沮丧,我已经失去了资格。 当时很迷茫,真的,我向自己承诺会在台上全力以赴的。可是我听不见音乐。 在那么重要的时刻我跟不上。 我竟然背叛了我自己。 一下台我就坐在凳子上,不懂我坐了多久,只觉得我很失败,脑袋的神经线已经停止运作,呆滞的茫然的看着。 直到嘉淇和舒宁来到我面前时,眼泪蓦地洒了出来。或许是突然涌上心头的安慰,因为我知道她们来关心我的。 舒维和欣渝也走过来了。(麻烦到你们全部来看看我真不好意思,太感动了~)她们也是参赛者,可是看见我哭了就急忙跑过来安慰,而且她们还没上台的呢。(尤其是欣渝,下一轮就到她了)我还抱了舒维,哭得那个叫凄凉啊!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她们说。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 谢谢你们给我的关怀与爱。谢谢。 我得到的不是第一名,而是最珍贵的友谊,又加强了一些些。 Thanks to all my friends who consoled me at the moment I cried. You guys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when I'm down. I love you all. ^^ (Any grammatical mistakes??)